年年幸福🐎🐑

Leica爱好者,音响爱好者,耳机爱好者
LS3/5a烧友,古董电子管收藏者,电影与电影原声乐爱好者,集邮爱好者,插图爱好者,旅游爱好者,风景与建筑摄影爱好者,数码新品爱好者

《纯真年代》
是1992年由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指导的爱情电影,影片根据普立兹奖史上首度获奖的女性作家艾迪丝华顿1921年的同名小说改编,描述了一段发生于1870年代纽约上流社会的三角恋情。

这部电影的配乐邀请了当时的配乐界的大佬Elmer Bernstein(埃尔默·伯恩斯坦)操刀,Bernstein果然不负众望,他以典雅端庄的曲风,一方面妆点出高贵的上流社会的浮华形象,同时也着重于展现情感描写的深刻性,勾勒出压抑纠结的情感与愁绪。配乐曲调格调优美,气质伤感,在典雅堂皇的乐章中,流露出压抑着感情世界的无奈与遗憾。Bernstein对主人公情绪的拿捏的极为贴切,动人的主题旋律,将不可能有结局的无奈感情,表现的着实扣人心弦。《纯真年代》配乐是很优美高雅的一张大碟,很容易令人不由自主地,跌入一股美丽却无奈的哀愁中。

The Age Of Innocence是电影的主题旋律,由著名的犹太小提琴大师帕尔曼演奏。这是一个十分成功的作品,与同年的《钢琴课》或《辛德勒名单》相比,可以说是不分轩致的佳作。

  一直在想,以怎样的一种文体,怎样的一种姿态,怎样一种叙述语气,或是在怎样的音乐和怎样的背景氛围中可以开始酝酿出心中的情感来表达冰山一角。即使之后感动的文字或画面仍时有,纯真年代所带来的触动和共鸣,却耿耿于怀地存于血液之中,乃至成为人生的一部分。 (转)

评论

热度(6)